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金安区退役军人局:“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日期:2023/12/13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86年前,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发生。86年来,我们从未忘记,每一位遇难者都是国家之殇、民族之痛。今天是第十个国家公祭日,我们以国之名祭奠同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吾辈自强!

12月13日上午,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人员和部分优秀退役军人代表怀着悲痛之情,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第十个国家公祭日活动。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同志们高唱国歌,随着主持人的口令,全体人员低首向遇难者同胞默哀。

活动伊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功连开展《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主题教育,从历史上的国耻事件到国家公祭日简介,从难以忘却的南京大屠杀到铭记历史,详细讲解了86年前那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通过观看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回忆录、相关影视资料,回顾南京大屠杀的那段惨痛的历史事实,全场肃穆安静,让人潸然泪下,民族苦难史令人刻骨铭心

“12月13日”是我们不能忘却的共同记忆;国之殇敲响警钟,凝聚成奋进前行的力量;国之愿呼唤和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念更加坚定。优秀退役军人桂运武激动地说:“勿忘历史,吾辈自强,祭奠过去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和平与正义长存。”通过此次活动让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进一步了解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责任感,时刻谨记历史、珍惜和平、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崛起而砥砺前行。(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