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双河镇:道德评议聚民意 文明新风润民心

编辑日期:2023/11/2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着力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双河镇曙光村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道德评议会,通过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让本村群众感受道德模范的力量,弘扬社会正能量。

评议会现场,曙光村村民代表齐聚一堂,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畅谈身边优秀榜样和好人好事,“最近搞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村里的党员、志愿者都积极地参与到环境卫生治理中来”“随着移风易俗活动的开展,大家的习惯都改善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将会议氛围推向了高潮。


通过挖掘和选树道德模范进行广泛传播,号召每一位村民用实际行动弘扬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将高尚品德继续发扬下去。此次评议会共评选出该村“好儿媳”荣誉称号2人,“好婆婆”荣誉称号2人,“文明村民”荣誉称号4人,并通过“积分超市”予以奖励,活动获得村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村将进一步发挥居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方式推进移风易俗,通过评一评、议一议、说一说,切实达到评议一次、影响一群、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让“道德积分”助推“村规民约”落到实处。(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