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金安区:老旧破小“绽新颜” 升级改造“暖民心”

编辑日期:2023/11/22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老旧小区改造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承载着万千群众的安居乐业梦。近年来,六安市金安区房产管理中心坚持以城镇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为双抓手,在补齐设施短板、优化人居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不仅让城市更了“新”,更温暖了群众“心”。

“以前我们小区楼顶漏水、路面坑洼、下水道堵塞等问题经常出现,生活上有很多不便。小区改造后真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卫生好了、空间大了、环境美了,我们住着舒服,心情都变好了!”谈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明都北苑小区的居民王女士连连点赞。“哪里不行改哪里、群众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解决居民关注的“老、破、差”等问题,是金安区房产管理中心一直秉承的工作理念。今年以来,该区共实施6个老旧小区项目,涉及8个小区968户、11.2万平方米,投资3868万元,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生活条件,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三十铺镇是六安市东向发展的桥头堡。走进这里,一栋栋崭新的高层整齐排列,小区内绿地、广场、健身设施一应俱全,三三两两的居民或在散步聊天、或者休闲健身......尽是一幅美丽和谐的场景。相比于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工作推进的难度也更大。金安区房产管理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精准施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该区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2个、358套,基本建成棚改安置房项目5个、1758套,帮助更多群众告别低矮破旧的房屋,住进宽敞明亮的新居,真正实现从“忧居”到“优居”。

下一步,金安区房产管理中心将继续立足职能定位,狠抓工程质量管理,全力推进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提升工作,更好满足群众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的需求,真正让群众身暖心更暖。(阳洋 程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