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横塘岗乡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活动

编辑日期:2023/11/10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在119“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金安区横塘岗乡应急所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开展宣传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知识和专项消防安全检查,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一是开展专项检查。在全乡范围内开展重点消防隐患排查,乡党委主要领导带队着重排查了企业、学校、卫生院、敬老院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整,安全出口有无闭锁,灭火器是否好用等,重点部位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无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消防宣传。结合“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宣传主题,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LED大屏、广播、微信、抖音等平台,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制作海报展板、播放消防宣传片等方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人们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切实营造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

三是提升消防意识。深入医院、学校、企业、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培训,现场讲解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风险点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结合大量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摒弃麻痹心理,提高安全防范 意识,共同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乡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对消防安全常识和应对突发情况处置方法的了解,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横塘岗乡将持续常态化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使全民消防安全观深入人心、深入工作、深入生活。(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