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三十铺镇:集中整治共享文明

编辑日期:2023/10/31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10月,全国文明镇三十铺镇在镇域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清除辖区内顽疾问题,积极维护文明整洁的镇容镇貌,创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督查小区环境,创造宜居家园。10月中旬,三十铺镇创建办组织人员对三十铺镇重点小区进行督查,将督查发现的绿化垃圾清理不及时、车辆乱停放、杂物堆放等问题反馈给属地社区及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要求其进行反馈,确保问题得到整治改善。

整治车辆秩序,维护有序家园。三十铺镇创建办联合交警中队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在和平路、皋城路、巢湖路等重点路段进行巡查,通知、移动、拖离乱停放的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并对车主进行宣传教育。同时,三十铺镇积极落实“应划尽划”停车位行动,在市场、学校等重点地段周边的道路划设停车位,方便群众文明停车。

创建文明菜市,建设幸福生活。10月,三十铺镇联合金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常态化菜市场整治行动。对占道经营商户及流动摊贩进行宣传教育,规范其经营行为;对私搭乱建商户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对其进行拆除。同时,属地社区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及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文明经营,维护公共环境”理念深入人心、实践于行。

下一步,三十铺镇将常态化开展各项环境卫生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做到文明环境共建共享,文明思想生根开花。(孙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