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三十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升级改造焕新颜

编辑日期:2023/10/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活动空间更加明亮开阔,功能设施更加完善……三十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自8月起启动升级改造工程,目前改造已进入尾声。

实践所位于镇政府大院,向西临松林苑小区。走进三十铺镇政府,入目的是粉刷一新的墙体和“三十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醒目鲜明的标志。门外两侧宣传墙上是丰富多彩的公益广告,向来往居民倡导移风易俗、践行文明。

相较于曾经的五大功能室被一堵堵墙分割成独立的房间,如今的实践所更加开放。在一楼,打通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与健身活动室的墙体,空间更加宽阔。文化活动室舞台更广,更方便群众在此处开展文艺活动。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药品、雨伞、充电器、助视器、助听器等便

民用品一应俱全。同时,一楼新增阅想空间与志愿者积分兑换区,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走上二楼,入眼是儿童活动区,楼梯旁是书画区。在这里,实践所提供了读书及书画所需的桌椅及笔墨纸砚。相较于曾经独立且类型单一的文化活动室,改造后的实践所极大地利用了边角空间,为辖区居民提供图书、文具等物品,极力满足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营造“书香社会”的文明风尚。

二楼中心是三十铺镇镇史馆,入门即可看见三十铺镇全域沙盘模型,通过三面墙分别展现“镇史镇情”“镇史荣誉”及“名人风采”,全面展示了三十铺镇深厚的人文历史和浓郁的特色文化。

此次三十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升级改造是按照“便民、开放”的原则,结合“两校一站”建设等,打造的集五大功能室、老年学校、家长学校、镇史馆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为民服务平台。接下来,三十铺镇将继续扎实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聚焦群众需求,整合多方资源,打通宣传、教育、引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孙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