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先生店镇“三个强化”全面提档升温文明创建

编辑日期:2023/10/12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为强化我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提升全镇群众文明素质,深化城乡文明程度,今年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任务,分析问题,查找不足,寻找差距,改进提高。聚焦 A 类乡镇定位,全面对标新时代文明实践实地测评标准,实行常态化、精细化管理。研究修改《先生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实地测评标准》,落实创城点位包保到人、责任到人的精细化管理。文明实践所站实行AB岗管理制度,确保工作岗位自始至终有工作人员为群众办事。健全巡查协商、会商、交办、跟踪、问效等机制,确保发现问题能立即解决。

强化活动开展,紧盯群众所需。一是结合群众需求按照每月不少于 8 场活动的标准制定文明实践所、站本月和下月活动计划。二是以文化活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等为重点,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宣传教育和庆祝活动,不断引导广大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国主义情感,努力营造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三是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要求,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的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各种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文明实践活动20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超过50场。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全面提档升温文明创建的宣传工作,多措并举。一是进行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多形式、常态化的宣传方式,高密度、多视角的宣传报道,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大力营造文明创建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氛围。二是开展公益广告集中宣传活动。半年来更新宣传栏、宣传海报、破旧横幅100多处。同时通过入户宣传讲解、滚动播放宣传知识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不良行为习惯改起,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努力培养文明、健康、有序的生活习惯。(孟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