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金安区三里桥街道落星庙社区:开展“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家长知识讲座

编辑日期:2022/12/2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孩子在特殊时期树立良好的心态,营造辖区良好的家庭氛围,近日,金安区三里桥街道落星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落星庙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以“专注孩子心理健康 呵护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家长知识讲座。


活动中,主讲人首先询问家长与孩子在家中有没有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听说主持人这样问,家长们纷纷发表近期感言。随后主持人又询问道:“有没有亲子之间过得很愉快亦或是可以轻松化解亲子矛盾的家长,分享一下经验。”会场顿时安静了下来。这样的情况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于是接下来大家便在一起对家长的认知方式进行了探索,找出家长们在教育中存在的症结所在,从而有针对性地对孩子的心理特点以及在家长教育孩子上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指导。最后,主讲人也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让家长们充分了解了如何高质量陪伴孩子,唤起孩子的内在动力,带领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从而增进亲子关系,同时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要保持乐观心态,不要给孩子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

通俗易懂的讲座既让家长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心理状况,又让家长更好地认识了自我,懂得了今后如何以健康的心态面去对孩子。下一步,落星庙社区将继续发挥社区家长学校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何婷婷 马晓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