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望城街道安丰社区开展“健康用餐,公筷先行”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编辑日期:2022/12/2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保护广大家庭健康,防止病从口入、餐桌浪费,养成简约适度、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家庭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的家风家教家规。近日,望城街道安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健康用餐,公筷先行”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安丰社区志愿者通过PPT、宣传视频、宣讲等形式向现场居民开展推动移风易俗行动。倡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需注重家庭餐桌文明,标配公筷公勺,家庭用餐遵循“桌上有公筷,夹菜用公筷”,倡导每个家庭成员注意饮食卫生,做到餐前洗手,不用自己的筷子相互夹菜,守护家人饮食健康。同时倡导分餐分食、注重食材卫生、餐具卫生,鼓励家庭日常用餐尽量分餐分食。在举办红白喜事等家庭聚餐中,倡导“一人一份”的分餐方式。同时,社区志愿者还倡导居民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从一桌一饭做起,反对铺张浪费,吃多少做多少、吃多少买多少,做到不剩饭、不剩菜,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居民喻先生说,“听完这个讲座,我知道了给别人夹菜应该用公筷,这样既卫生,对家人的亲近也有了,挺好的。”

此次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生态环保意识,树立了绿色生活理念,让居民对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有了基本的认识。今后,社区会持续宣传、引导,并发动广大志愿者参与这一项行动,让更多的人成为文明行动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储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