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清水河街道清水河社区: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实践润民心

编辑日期:2022/12/2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2022年12月28日下午,清水河街道清水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清水河畔二期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组织开展以“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的前一天,清水河社区组织网格员在朋友圈、微信群进行前期宣传,并在小区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和楼道公共宣传栏张贴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的公益海报。通过前期宣传,达到了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知晓度的作用。活动开始后,志愿者和小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向居民们介绍因放烟花、烧纸钱等陋习引发的火灾案例,并通过和移风易俗有关的趣味故事吸引现场孩子们的注意力。除此之外,现场的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了200余份倡议书,倡议书从“婚丧简办”“社会新风”“线上节庆”等多个方面介绍移风易俗的积极意义和具体的行动方式,让居民能对“移风易俗”形成更为直观的概念。活动的最后,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号召下,居民们纷纷在“移风易俗承诺书”上签字,大家都说:“现在住进小区了,生活方式和以前有很大区别。移风易俗是对邻里的尊重,也是自身素质的体现。”

下一步,清水河社区将继续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工作,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并利用各小区小喇叭播放移风易俗“小贴士”,扩大移风易俗相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力,让文明新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辖区综合文明水平。(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