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超赞!清水河街道有个“共享药箱”!

编辑日期:2022/12/2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日前

清水河街道九里沟社区

推行小区居民药品共享的措施

在小区居民间实现了互助共享

一盒盒救急的药品犹如冬日的暖阳

温暖在居民的心里

在明月港湾雅苑小区,居民便利服务站临时开通了一项新的“业务”。连花清瘟颗粒、小儿止咳糖浆、布洛芬、复方感冒灵颗粒等各类药品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药箱里,以供有需要的居民领取。而这些药品正是小区党支部号召倡议小区免费提供的。


“这个药品共享真的挺好的,像家里有小孩子发高烧了又没药了,大人真的挺着急的。有其他业主能帮助真的很好,都像家里人、朋友一样都挺亲热的。我家如果有多余的药也肯定会拿来帮忙的。”居民张安林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时会有小区居民前来领取家中急需的药品,也有居民把自己家多余的药品充实到共享药箱。“家里有药多的就送过来,我看我家这种药比较多我就拿过来一盒,方便其他没有买药的业主,大家一同抗击疫情。”居民戚世铭说。


设置“共享药箱”,实现“余药共享”。无论备药充足的,还是备药不多或者没有备药的,用药需求都能得到一定的保证,让健康和安全多了一份保障。在九里沟社区党总支,亲和家物业党支部和群众的支持下,“共享药箱”见证了小区大家庭的“患难见真情”。

清水河街道九里沟社区党总支书记吴云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区党支部发出“共享药盒”这个倡议后,很多热心居民把自己家多余出来的药拿过来,让有需求的居民领取,让大家非常感动。

当前,清水河街道辖区内的26个居民小区先后都设置了共享药箱,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