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金安区徐则松 :见义勇为扬正气 凡人善举暖人心

编辑日期:2022/12/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救人啊、救人啊”……。8月28日星期天下午,金安区九里沟电站淠河河畔,家住三里桥街道阳光水岸社区徐则松,今年58岁,是皖西日报记者,他游泳结束刚换好衣服在台阶休息,听到了呼救声。他抬头一看,河水中一个人在河水流中挣扎着,渐渐地往水下沉。他来不及多想,徐则松毫不犹豫一头扎进河流中,疾速向10多米外的溺水者游去。由于救人心切,他没来得及携带游泳保护设备,而溺水者体型较重,溺水后本能地拼命抓抱,很难施救,救援者如果被落水者抱住,不仅无法施救,还会同时下沉,情况十分危险。徐则松急中生智,用尽力气把溺水者往水面猛地推拽。这时,河岸上西商一卖猪肉的姓文的老板,捡起来地上一“跟屁虫”使劲扔来,然后也跳下水来救人,两人合力将溺水者拖拽到岸边。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由于今年天气炎热,溺水男士陪2个朋友来河里戏水消暑,本来不太会游泳,却想过把游泳瘾。5时10 分左右,溺水者身系游泳保护设备“跟屁虫”,跳到九里沟电站上游水域畅游,游到河中渐感体力不支,本想抱住跟屁虫稍作休息,转身抓却没有抓住,不免心中发慌猛地使劲抓拽,却用力过猛,戳破了跟屁虫,瞬间跟屁虫泄气进水,不善游泳,又失去救生设备保护的溺水者,双手在河中拼命地扑腾挣扎着,渐渐地下沉……。这情形被堤岸上同行朋友瞧见了,因为不会游泳只好大声呼叫。于是就发生了徐则松 、文继中奋勇救人的感人事迹。

由于施救及时,溺水者被背上岸,休息一会儿,慢慢恢复了意识。据了解,溺水者姓黄,今年38岁,是金安区开发区一企业员工。

据悉,徐则松是个古道热肠怀有侠义之气的人。朋友圈只要有人遇到困难总喜欢找他帮忙,他从来都是全力相助。徐则松就是这样一个人,乐于助人,看到别人有困难总是主动上前帮忙。一直以来无论在外面还是家里都是让人都温暖的“太阳”,他总是用凡人善举汇聚感动力量,用坚守传递温暖大爱,用真心真情谱写真善美之歌……他的英雄模范行为,正是我们这个社会所需要的正能量,是道德风尚形成的强大支柱,是我们每个人值得学习的榜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