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清水街道李台社区:轻盈小雪至 童心暖寒冬

编辑日期:2022/11/30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明代学人王象晋的名著《群芳谱》中有言:“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为使辖区青少年了解二十四节气相关知识,了解气候变化,提醒孩子们注意防寒保暖,近日,清水河街道李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二十四节气—小雪之“轻盈小雪至,童心暖寒冬”亲子手工活动。


活动期间,社区非遗传承人侯老师先带领小朋友们用吸水树脂感受造雪的奇妙,小朋友们大呼神奇,接下来侯老师拿出八音盒底座以及各种各样的手工黏土,与孩子们一起制作雪人八音盒。只见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小雪人,高高矮矮的青松,一起组成了温馨的雪人八音盒,每个孩子都高举手中的八音盒,迫不及待的展示自己的作品,现场温馨祥和,笑语不断。

本次活动的开展,通过手工制作,不仅使孩子认识到节气和气候变化的联系,使他们知觉的完整性和具体思维能力得到发展。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的能力,启发了儿童创造性思维以及儿童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轻盈小雪至,童心暖寒冬。接下来,李台社区将围绕“二十四节气”开展一系列传承创新活动,通过知识普及、艺术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彰显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好地普及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