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中市街道小南海社区:“15分钟阅读圈”让书香浸润心灵

编辑日期:2022/11/29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在一个文明的社会里,阅读是人类精神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是一种生活方式。读好书可以提升人的文化修养,塑造人的精神气质,引领人的精神追求。中市街道小南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15分钟阅读圈”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让小朋友徜徉在书的海洋里,享受阅读的美,让老年人丰富精神世界,增强精神力量,不断提高青老年人们的幸福指数,促进社区稳定和谐。


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小南海社区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辖区居民持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更好的致力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促进家庭文明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为广大家庭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书香浸润童年,增强文化自信。小南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邀请辖区幼儿园开展“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点亮人生”活动,培养未成年人阅读的好习惯,让孩子天性有展现的空间,智慧有表达的机会,美德在阅读中扎根,梦想在阅读中启航,让青春在阅读中成长。

诵读红色经典,增进家国情怀。志愿者广泛宣传,邀请老年人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5分钟阅读圈”,通过阅读,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汲取前进动力,不断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下一步,中市街道小南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围绕“一老一小”依托“15分钟阅读圈”,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创新活动载体,不断丰富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营造丰富多彩的文化氛围,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营造和谐的社区环境。(小南海社区 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