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望城街道正阳社区:爱心帮助独居老人 传递新时代关怀温情

编辑日期:2022/11/29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小伙子你好,我是这个小区的居民,我叫张怀英……”11月25日上午,家住正阳新村安置小区32号楼的张怀英老人来到了正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好遇见从核酸检测点回来补充防疫物资的社区工作人员小张和物业负责人牛经理,老人家年近90岁高龄,说话有些囫囵不清,在小张的耐心引导下,最终弄清了老人家前来的原因。原来是老人家里的坐便器坏了,但由于自己目前是一个人居住,并且年纪大了不会维修,家中的子女临时也赶不过来帮忙,张怀英老人情急之下便来到正阳社区寻求帮助。


在得知老人独居无助的情况后,社区志愿者与物业负责人上门为老人排忧解难,经现场初步检查,发现老人家中的坐便器进水管已腐蚀脱落,排水零部件已经锈死不能正常排水。为了让老人能够早点用上功能正常的坐便器,物业负责人迅速联系了专业维修师傅,并先行垫付了更换坐便器及其零部件的费用。经过专业师傅的更换与维修,终于帮助老人解决了坐便器故障的难题。一上午的维修,志愿者和物业的行为让老人十分感动,老人念叨着不能让牛经理白出钱,着急付钱。身为共产党员的牛经理深知老人独居不易,再三推辞不肯收下老人的钱,并安慰老人以后有困难,如果儿女不在身边帮不上手,可以向社区和物业寻求帮助。

独居老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生活中往往一件微不足道的小问题就会难倒他们费时很久处理解决,希望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关心身边老年群体,让他们在垂暮之年能够感受到新时代的关怀与温情。(陈筱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