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三里桥街道落星庙社区:魅力京剧风 传承国粹韵

编辑日期:2022/11/29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了丰富活跃居民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京剧文化,提高居民对传统文化的重视程度,使国粹京剧在辖区内不断得到传承与发展,让居民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近日,落星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魅力京剧风 传承国粹韵”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中京剧爱好者首先向现场的居民介绍了他们的乐器、唱念做打、身眼手法步和今天所演奏的曲目名单,接着京胡、锣鼓便开始敲打起来,为大家带来了《红灯记》、《二进宫》、《杜鹃山》等经典京剧选段,声音悦耳,动作、唱腔稳重流畅,让大家过足了戏瘾,甚至一些观众跟着表演者现场就模仿起来。一位年轻的居民说:“虽然听不懂,但是觉得还挺有意思的,特别是梆子就更有意思啦,一根木头敲出来的声音确如此神奇”,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让表演者的演奏情绪更加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度,同时也推动了戏曲文化传承,增进了社区居民对传统戏曲文化的了解。接下来落星庙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多居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以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促进社区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三里桥街道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