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中市街道钟楼社区开展“萌娃来分类,垃圾有个家”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编辑日期:2022/11/2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倡导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不断提高对垃圾分类的全面认识和了解,钟楼社区联合红果果幼儿园开展了“萌娃来分类,垃圾有个家”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志愿者一边讲解一边演示,就垃圾的分类及如何进行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帮助小朋友们熟悉垃圾分类的操作方法和知识。为了让小朋友们对投放效果有更为直观的感受和领悟,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在小区里进行垃圾清理,并引导他们帮助捡到的垃圾“找个家”。在轻松活泼、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玩得兴高采烈。


通过这一次活动,让小朋友意识到保护环境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我做起,以我们的举手之劳,为垃圾的减量与资源的循环利用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改善大家赖以生存的环境,为建设美好家园打下坚实基础。此次活动不仅让幼儿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带动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将环保教育延伸到每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