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金安区望城街道东苑社区开展“节约能源保护生态 倡导绿色出行”活动

编辑日期:2022/11/22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了提升居民对环境变化与绿色低碳生活的认知,进一步了解低碳生活知识,响应节能减排的号召,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金安区望城街道东苑社区联合共建单位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于近日在东苑小区开展“节约能源保护生态  倡导绿色出行”活动。


社区志愿者们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环境保护宣传手册和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向大家倡导绿色出行,出门优先选择步行,骑共享单车或者乘坐公共汽车,减少轿车尾气排放量,多数居民都能够认可,还有一些居民不愿意接受,认为与他们无关,但通过志愿者不懈努力和耐心讲解下,居民们逐渐了解了排放尾气和污水对环境的危害,并表示会向亲朋好友宣传,带动他们一起参与绿色出行的行动中来。然后,志愿者们也向公共汽车司机进行宣传,希望他们能带动乘客甚至更多的市民加入到绿色出行的行动中来。


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居民朋友了解了节能减排就在大家举手投足之间。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树立低碳环保,绿色节能的生活理念,让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成为全体居民的自觉行为,将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日常生活,使绿色出行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