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望城街道正阳社区联合皖西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编辑日期:2022/11/21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助力本市文明创建工作深入群众,2022年11月20日下午,望城街道正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皖西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正阳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以“同心争创文明城市,携手共建美好六安”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们有序分工,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为发散点向周边居民宣传烟头不落地、文明养犬、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上牌等注意事项。


“奶奶您好,我是皖西学院的志愿者,不好意思耽误您几分钟,和您宣传一下文明养犬。”大学生小张手持宣传单页向正在遛狗的居民热心宣传道。经过近期高频的文明养犬宣传,居民们文明养犬意识有了显著提升,出门栓牵引绳、及时清理狗粪,保护小区公共环境卫生的同时也维护了邻里间的和谐关系。另一组志愿者手持拾取垃圾伸缩夹在小区内捡拾烟头、白色垃圾,身体力行宣传“烟头不落地”文明行为。

关于本市电动三、四轮车备案登记的注意事项,志愿者们手持宣传资料向有需求的居民耐心宣传申领相关流程和备案登记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如果家中尚有未经工信部许可生产,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辆性能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使用电力驱动用于载客或载货的三、四轮车,近期一定要抽空前往定点上牌,从2023年1月1日起,没有进行备案登记的电动三、四轮车将禁止上道路行驶。具体申领注意事项可以通过六安交警微发布,或者拨打电话3927366咨询。

同心争创文明城市,携手共建美好六安。随着许多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文明养犬、爱护环境、和谐相处等新时代文明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影响着每一个人。未来,望城街道正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会继续结合实际,更多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广大居民共同维护我们和谐整洁的美丽家园。(陈筱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