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毛坦厂镇:开展“全国消防日”主题活动为重点文保单位“全面体检”

编辑日期:2022/11/14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毛坦厂镇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工作,现场集中宣讲,多单位联合对镇区内重点文保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排查隐患,全面体检。


集中宣讲,上好消防安全“必修课”。毛坦厂镇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由镇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安监所在桃李园广场设置宣讲展台,发放宣传单页,为往来群众介绍典型火灾案例、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使用电器设备的正确方法以及掌握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同时,号召大家保护文物,严禁在重点文保单位附近开展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活动。

联合排查,找准消防安全“大隐患”。小毛病也会引发大隐患,毛坦厂镇文化站、旅游办、城管执法中队业务人员深入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清老街开始消防安全排查工作,重点检查沿街和分景点内部的消火栓、消防水泵、供电电源、消防水池和消防水箱等是否完好有效。工作人员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拍照留存并逐一详细记录,将整改清单反馈给责任单位,要求限期整改。


文物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象征,承载着无数的历史记忆,是我们共同的宝贵财富。保护文物,人人有责,毛坦厂镇将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丰富活动内容,确保文物保护工作取得实效,让保护文物的理念深入人心。(毛坦厂镇  藏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