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文明实践】三十铺镇消除火灾隐患,“蓝朋友”实兵演练

编辑日期:2022/11/10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才能防患于未然。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在真正火灾来临之时,能够自救,临危不乱,有序快速地安全疏散,保障自身生命安全。近日,三十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金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三十铺镇汇文中学开展了“119”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现场组织老师、学校保安、学生、食堂工作人员约100人参加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中,金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装备器材讲解,演示特种装备器材,向师生们展示了消防救援服、空气呼吸器、灭火器、微型消防站等器材的装备性能和主要用途,并组织进行了简易消防装备器材学习使用和消防业务表演。

为确保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取得实效,消防教练派专人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自救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师生们先后学习消防器材、体验消防生活,着实过了一把“消防瘾”。此外,消防官兵还在学校活动现场设立消防知识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展示消防宣传图板,向师生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深入了解消防知识,关心支持消防工作。

通过金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演练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师生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为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