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新乡贤在金安】​三十铺镇双墩村最美婆婆——张金凤

编辑日期:2022/10/25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家庭的和睦决定孩子的未来,孩子的成长决定家庭的兴旺。张金凤一家人勤奋工作、经营家庭,和和睦睦,她用自己的爱让这个家庭始终保持着一种祥和的气氛,得到了邻里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张金凤:女,中共党员,家住金安区三十铺镇双墩村新河组,现年52岁,是一位勤劳善良的农村妇女,识大体、顾大局,有着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几十年来操持家里家外,团结邻里,照顾家里老小,孝顺长辈,风风雨雨从来无怨无悔。

人们常说婆婆和儿媳关系不易相处,张金凤却讲到:婆媳之间首先要婆婆做得好,婆婆做不好媳妇又怎么好呢?只要我们能够真心真意地对待儿媳,把儿媳当作自己的亲生女儿就没有处不好的。

儿子媳妇都在外上班早出晚归,张金凤就主动操持一切,家里家外洗衣做饭从不让媳妇操心,有人问她干嘛这样护着儿媳,她就笑着说媳妇迈进门就是我家人,我趁现在能多忙一点就想帮他们多分担一点。孙子武陈烨从呱呱坠地也是张金凤一手带大的,平时不管多忙多累都不会忘了给孙子辅导作业、洗衣喂饭、接送上学等等。


张金凤说人这一辈子少不了沟沟坎坎,有困难咬咬牙就过去了,我什么也不图,只要孩子健康,全家平安,和和美美过日子,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累我也心甘情愿。更何况儿媳也是我的孩子,有着割不断的情缘,真心实意疼他们是一个做婆婆起码的做长辈的道德标准。

邻居们常说没有张金凤就没有婆媳关系这么融洽的好风气,张金凤的媳妇说如果没有婆婆的以身示范和对我的影响,就没有我们这么和睦的一家子!

借用张金凤一句话,爱家就是爱国,把家庭经营好,发挥自己所能对社会做出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