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新乡贤在金安】​三十铺镇最美媳妇——涂慧

编辑日期:2022/10/25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在三十铺镇东岳社区有个响当当的名字涂慧,提起她每个人都竖起大拇指。涂慧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在一个平凡的家庭里,她是相夫教子、勤俭持家、敬老爱幼、忙里忙外、任劳任怨的好妻子,她默默履行着一个家庭主妇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用自己的爱心凝聚着整个家庭。


2001年1月涂慧与王文东初恋结婚,在年底他们生下了一子,涂慧在家带孩子忙家务,丈夫王文东在镇内务工,从此一家三口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5月一天丈夫王文东因在务工的路上,不幸遭到车祸,急于抢救,没有丝毫直觉,最终还是成为了植物人。瞬间,如同晴空霹雳,好比天塌了下来,压得她喘不过气,原本一个幸福的家庭就这样破碎了,家里唯一的主劳动力停止了运行,孩子还在读高中,自己又是肢体残疾行动不便,俗话说的好身残志不残、意志不能懈怠,自己还要生活、孩子还要读书,坚决不能倒下。

在昂贵的医疗费用下,她用尽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借遍了所有亲戚朋友的钱,镇政府给予了关怀和帮助,基本温饱得到了解决。

丈夫王文东常年卧床不起,没有半点知觉,涂慧却不分白天黑夜地细心照顾着丈夫、每天给他调整生活营养、再用搅拌机磨碎然后用针管注入,因丈夫常年卧床不起,身体的肌肉有所萎缩和僵硬,而涂慧每隔两小时帮丈夫翻一次身、擦一遍身体,再按摩一两小时、不管春夏秋冬都隔日找人帮忙给丈夫洗一次澡、真是费尽了心血,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没有一句怨言和抱怨,所以她是女中豪杰,居民的好媳妇。

“孝”出于心,“敬”出于情,她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深情诠释了家庭真谛,一颗赤诚善良淳朴的心演绎了中华民族的孝贤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