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望城街道:杜绝餐饮浪费 从我做起

编辑日期:2021/12/30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望城街道联合社区开展“反对餐饮浪费,践行文明用餐”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者向居民发出以下倡议:倡导“N-1点餐模式”,从源头上杜绝浪费。引导居家或外出用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餐前餐后洗手;餐饮企业主动为顾客提供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鼓励居民把“光盘行动”作为一种时尚,把“剩菜打包”作为一种习惯,合理膳食,拒绝野味,不浪费、不攀比、不炫耀。

2020年至今共开展活动10余场,制作公益宣传50多幅,发放了1000多份“反对餐饮浪费,践行文明用餐”的倡议书。营造了辖区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居民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