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清水河街道:聆听巾帼好声音

编辑日期:2021/12/30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播巾帼好声音,2021年12月29日下午,金安区巾帼宣讲团走进清水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宣讲活动。各社区妇联主席及街道社区部分妇女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家风、家训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早已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人们的心灵。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城北乡妇联副主席孙月围绕“家风家教”这个主题,阐述了好家训、好家风对促进家庭和美、对子女健康成长的重要影响,通过宣讲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凝聚向善的力量,使好家风好家训在基层家庭遍开幸福之花。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宣讲团成员、东市街道妇联副主席张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了解中共第一位女党员谬伯英的故事,将革命前辈们的经历转化成特殊的党史学习教材,引导广大妇女干部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社会的根基。宣讲团成员、区人民法院汪梦从等法的起源、法的含义、妇女权益保护法三个方面做了详实的介绍和解读,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中可能会遇到的婚姻纠纷、家庭暴力等相关法律问题。汪梦呼吁大家要通过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最后,还解读了全市首例高空抛物案,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高空抛物的严重危害,案例贴合实际,贴近生活,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三位宣讲员从家风家教、党史故事、法律知识三个方面的故事进行了宣讲,整场宣讲节奏紧凑,内容丰富,让听众意犹未尽,受益匪浅,让广大妇女干部在宣讲中获得启发,为今后的工作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程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