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六安市皋城小学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观摩学习活动

编辑日期:2021/12/29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2月25日晚,皋城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在家中观看了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活动。

发布会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采取北京发布现场与各地连线的云发布形式,通过视频播放、连线采访、嘉宾寄语方式,重点展示了10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了集中发布。这些好少年们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在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决心和行动。

一位位新时代好少年,一个个先进事迹,激励着每一位观看的学生。尤其是金寨县二中小学部詹柯怡同学,作为开国将军詹大南的后代,她的优秀事迹引发了同学们的热议。活动大大增强了学生们崇尚美德、见贤思齐、努力进取、孝老爱亲、团结友爱的精神。同学们将自己的收获与感想凝结在笔尖,以手抄报的形式向我们呈现。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也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向詹柯怡学习,汲取身边榜样的力量,争做时代好少年。

此次观摩学习活动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种下了学习的种子。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希望同学们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