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简报

金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简报168期

编辑日期:2021/12/9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双河镇雨淋岗小学开展“绳采飞扬”阳光体育活动

    12月2日下午,双河镇雨淋岗小学举行了一场精彩非凡的跳绳比赛,各个年级的学生们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此次跳绳比赛。   

    该校跳绳比赛分为“男子跳绳比赛”和“女生跳绳比赛”两个项目,比赛规则为:每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跳绳,每位选手有两次机会,取最高的一次成绩,由2名老师负责记录选手成绩,2名学生负责计时,为了公平公正起见,其他同学负责监督。

    半个多月来,该校各班的学生们为备战比赛,将跳绳训练开展得如火如荼,今天终于能在赛场上一展身手了。比赛正式开始了,男生赛组和女生赛组同时进行,只见操场上一片欢腾景象,一根根五彩缤纷的跳绳,一个个纯真的笑脸在灿烂的阳光下跳跃、绽放,“啪啦啪啦”绳子不断拍打着操场上的地面,围观的小观众们当起了拉拉队,一阵阵“加油加油”把比赛推向了高潮。 整个赛场气氛高涨、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比赛和裁判的公正计算,最终评选出了本次跳绳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赛后该校负责人为获得奖项的跳绳选手们颁发了奖品并拍照。

    本次跳绳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跳绳水平,而且提高了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团结与协作,为该校执行“五项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也为创建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活力。



六安市望城岗小学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近日,六安市望城岗小学组织开展了题为“学宪法 讲宪法”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该校成立“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为了落实开展好本次活动,该校成立了以校长翁绍旭为组长,副校长张本霞、鲍炳祥为副组长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分工协作,各司其职,确保活动开展有条不紊。

    加强法法宣传教育,提高师生法律意识。组织教职员工,召开“宪法宣传周”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宪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法律意识。

    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学法、守法氛围。学校充分利用红领巾广播站、LED、橱窗、班级微信群、印发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全体师生开展题为“学宪法 讲宪法”的法治宣传动员,对全校师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活动促宣传。各班级举行了《宪法》晨读活动。各班主任召开一次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该校少先大队举行了“宪法在我心中”绘画、手抄报比赛。

 

 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对国家宪法的知晓度,增强了学法守法的法治意识,推动了文明校园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纵深开展。



皖疆少先队员书信“手拉手”诉说心里话


    一封信,一段情,穿越千山万水,来到六安。近日,皖西路小学的少先队员姜檀雅收到了一封来自新疆皮山固玛镇第一中心小学的来信。

    为了进一步促进新疆少年儿童与安徽少年儿童的交流,增强少年儿童民族团结的意识。在团市委、团区委的领导、组织下, 在皖西路小学少先大队的精心安排下,姜檀雅同学与新疆皮山县固玛镇中心小学的木尼热·吾吉阿卜拉同学结对参与书信交流的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及少先大队的重视。

    12月6日上午,在少先大队辅导员解光桂的组织下,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皖皮少先队员书信” 交流活动。活动中,中队辅导员廖老师通过视频介绍使队员们了解到新疆的地理风貌、风土人情、地方特产等。活动中,姜檀雅同学带着激动的心情给大家读了来自远方的来信,姜檀雅说出了自己的回信内容,队员们认真地聆听着。活动中,校长高业胜提出了以后将会持续开展书信交流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增进皖疆少先队员们的友谊。随后,高业胜校长和辅导员老师们为队员们分发了新疆特产,队员们细细地品味着。队员们还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通过书信分享生活、学习中的快乐,传递真情;继续和新疆的小朋友们一起手拉手,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皖疆少先队员们虽未曾谋面,但通过“手拉手”书信活动,让远隔千里之外的少先队员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人民路小学东校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人民路小学东校少先队员们在少先大队老师的组织带领下,于12月5日,走进高台小区,开展了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这些小小志愿者一早来到高台小区门口,摆放好宣传展板,认真向小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他们有的介绍垃圾分成哪几类,有的介绍垃圾为什么要进行分类,有的正在给垃圾分类,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听了小志愿者的介绍,小区居民对此类生活常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表示以后将更加合理对垃圾进行分类。

    通过此次活动,小学生为小区垃圾分类尽力绵薄之力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小区居民做出了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