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简报

金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简报166期

编辑日期:2021/11/29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施桥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活动


    11月11日,孙岗法庭王立理法官来到施桥小学课堂,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王立理法官根据学生的年龄段和认知水平,围绕民法典对人自出生到死亡全生命周期的保护,对未成年人的人身、人格等民事权利方面的保护,用通俗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和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就青少年如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行了生动讲解。

    最后,王立理法官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学懂民法典有关知识,更要树立法律信仰,增强法治观念,运用法律思维思考和解决问题,让理想与梦为伍,让青春与法同行。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学通弄懂《民法典》,不但能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更能通过宣传教育,明白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权利和义务,更好地用法律保护自己和家人,从而更好地维护校园安全和教学秩序。


“悦享秋冬,玩转运动”——六安市中市幼儿园第二届冬季运动会圆满落幕


    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良好活动氛围,11月18日、19日六安市中市幼儿园举办了第二届园内冬季运动会。

    18日上午,小朋友们精神饱满地来到操场一起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上,啦啦操运动员们用自己的活力开场舞拉开了本次运动会的序幕。接着以年级、班级为单位开展比赛角逐。中班年级组比赛项目是摸石头过河,大班年级组比赛项目是穿越障碍赛,小班年级组比赛项目是赶小猪。孩子们通过激烈角逐产生一、二、三等奖,园长程立莉为获奖幼儿颁发奖牌,祝贺他们取得优异成绩。最后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到运动会中,用拍篮球、滚雪球的运动方式展示着自我风采。

    此次运动会让孩子们在游戏运动中提升了各方面的智能,在提高孩子们的规则意识、自我约束能力的同时,还体验到成功喜悦,也锻炼了孩子们不怕苦、不怕输的精神。



横塘岗乡中心小学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坚。为了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校园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节约习惯,横塘岗中心小学于11月24日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开展节约粮食的主题班会,并让学生观看节约粮食的公益广告,以此为主题出一期黑板报。为保障学校食品安全,横塘岗乡中心小学一直坚持校领导陪餐制度,并及时表扬没剩饭、文明用餐的同学。与此同时,为加强家校合作,班主任也在家长微信群呼吁家长给孩子做好表率,并监督孩子在家节约粮食。

    “光盘”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将“光盘”两字牢牢记在心中,铭记节约粮食是美德,并将此付诸自己的行动。



六安市汇文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近日,六安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周娜娜老师在金安区汇文学校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 ”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在少先队员中讲述红色故事,通过多种内容学习领会红色精神,激励少先队员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进程。

    小兵张嘎、潘东子、一袋干粮……,周老师用几个小英雄的故事,带领现场的少先队员们走进了那段艰苦岁月。队员们聚精会神,侧耳倾听,深深被故事里小英雄的事迹所感动。他们饱含热泪,深刻领悟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好好珍惜!

    “八月桂花遍地开 鲜红的旗帜竖呀竖起来……”熟悉的大别山民歌曲调深深唱到了在场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心中,他们若有所思,他们饱含深情,红色的种子在心里慢慢发芽。

本次宣讲共有120名少先队员代表及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整个宣讲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伴随着《少年中国说》,周老师以自身为例,认真分析了少先队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重要意义,告诫少先队员们要珍惜青春、立志当下,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该如何传承红色精神,鼓励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本领才干,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