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简报

金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简报163期

编辑日期:2021/11/4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六安市人民路小学吴贻锴在安徽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荣获一等奖

2021年10月1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芜湖市举行。经过精彩比拼和激烈角逐,六安市人民路小学吴贻锴老师最终脱颖而出,一举获得安徽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将代表安徽省角逐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比赛分为育人故事、带班育人方略、主题班会和情景模拟四个部分,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本次的主题班会吴老师选题是“爱党爱国教育”,结合六安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传承六安红色文化,让学生学习地方红色文化,将红色文化的精神魅力发扬光大,从而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

作为班主任的吴老师,拥有一颗时时关爱同学的心,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严于律己,管理好班级学生,指引学生修养好个人品行,引导学生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问题。吴老师带的班级风清气正、学习劲头足。吴老师深知教书育人的重要性,时刻要求自己身正为范,做好学生表率,成为学生人生道路的那一盏指路灯。

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不仅展现了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也是六安市人民路小学一贯以赛代训,以赛促学,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提高班主任老师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不懈努力的结果。


“小小铅笔”爱心公益活动在金安区孙岗镇思古潭学校成功举办


11月1日,华泰保险集团在金安区孙岗镇思古潭学校操场举办“小小铅笔”爱心公益活动。安徽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王世民、华泰人寿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杜佳、华泰财险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杨亚、孙岗镇中心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华泰保险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华泰集团的领导在蒋双双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学校的宣传展板、美术教室、塑胶操场、食堂及文化长廊。接下来,由各位领导嘉宾一起为华泰保险博爱校医室和心理健康活动室揭牌,并举办捐赠仪式,捐赠内容共有:心理健康活动室、校医室、爱心书包及留守儿童慰问包裹,共价值19.5万元。

在活动现场,首先该校的16名少先队员为领导、嘉宾系红领巾,接着该校校长彭宜文对华泰保险集团此次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孩子们要发愤图强,好好学习回报社会。随后,该校的孩子们表演了舞蹈《功夫扇》。主办方还为11 月份过生日的8名同学举办了难忘的生日宴会。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六安市清水河学校品格教育微行动—— 学习《国旗法》 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代表国家的尊严,尊重爱惜国旗、国徽,会唱国歌是我国公民的义务。我国对五星红旗的使用爱惜通过法律的形式来标准,1990年10月1日起我国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强化了国旗的尊严和地位,保护了国家的权威,对增强国家的凝聚力,振奋民族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结合《国旗法》精神,清水河学校一小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国旗法》,践行爱国精神”系列活动。在支部书记汪大四的带领下,支委委员共同商讨,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宣布“党员带头学习示范,师生共学《国旗法》知识,行动践行《国旗法》精神”的方案。旨在让全体师生知法守法,增强国家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周一的主题队会中,清水河学校的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结合各年级学生的认知特点,中队辅导员从《国旗法》的内容、国旗的介绍、升旗仪式的礼仪这些方面入手,为学生展示了一堂生动的队会课,再次强调了升旗仪式做好了要求,规范师生言行。



梅山路小学东城校区第四届秋季运动会暨少年宫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为了活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陶冶学生情操,提升校园文化氛围,10月28日,梅山路小学东城校区第四届秋季运动会暨少年宫文艺汇演在校运动场隆重开幕。三十铺镇教育总支委员王康桃、安徽金蜘蛛教育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贤春、六安市冰雪轮滑协会副会长李中仓、万创控股集团负责人、校长王传青及全校师生近700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在国旗方阵的带领下,会徽方队、鼓号队、轮滑队、街舞队、舞蹈队、啦啦操队、足球宝贝队及运动员代表队、各班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各方队动作整齐划一,队员们精神抖擞、口号响亮,展现了新时代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学校副校长王康龙为此次运动会致词,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王传青宣布:“梅山路小学东城校区第四届秋季运动会暨少年宫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三十铺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汇演拉开帷幕,有轮滑、街舞、合唱、朗诵、舞蹈、啦啦操、架子鼓等多种文艺节目。整台演出精彩纷呈,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表达了学生们对校园生活的热爱、对党和祖国的歌颂。整个活动历时近三小时,虽然秋风阵阵,但全校师生内心火热,活动现场掌声不断。

10月29日,学生运动会各项比赛正式展开,运动会分设田赛和竞赛共12类比赛项目,吸引了各年级学生踊跃参赛。在跑道上,健儿们飞身似箭,奋勇争先;在跳高横杆前,选手们身轻似燕;在跳远沙坑处,运动员们变身弹簧,弹跳力惊人……高年级的拔河比赛更是精彩纷呈,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目光。

“磨练意志、奋发图强、团结拼搏、展现自我”。本届运动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奋勇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新时代阳光少年,共筑复兴中华的伟大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