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区生态环境分局聚焦“三心”推动文明创建

编辑日期:2021/12/24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金安区生态环境分局紧紧围绕创城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强化力量投入,加强培训提升队员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先后多次深入结对帮扶社区和小区,聚焦“三心”要求,扎实开展入户问卷宣传调查和文明创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宣讲政策要耐心。市民文明素养的养成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核心和灵魂,是文明城市最靓丽的底色。市民文化修养参差不齐制约着文明城市的步伐。在入户开展政策宣讲宣传中,广大队员克服“门难开”、“脸难看”、“话难讲”情况,始终做到以温和有礼的态度,把文明创建的意义和要求传递给每一户被走访的居民,用耐心和诚意去感染他们,为创城助力加油。

回应群众有热心。小区设备设施老化、房屋漏水等等日常琐事,是社区和物业管理中市民居民最关心,也是反映最为突出的问题,走访队员遇到后,认真登记信息,并及时反映给小区物业和社区单位,在寻得结果后第一时间将研究处理意见反馈给小区居民,把群众关心的事时刻装在心里,用热心回应群众关切,更多的赢得他们对创城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发现问题靠细心。创城工作是实实在在而且具体的,落实到社区小区的犄角旮旯里,队员们全身心投入,不论是烟头纸屑,还是宠物粪便,全无遗漏一“捡”干净,以至于看到这样一群不像小区保洁员的团体认真投入的样子而不解的居民会偶然问起,知悉缘由后直竖大拇指。没有过多先进的事迹陈述,但是细心认真就是文明创建最过硬的要求,每名队员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去实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