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简报

金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简报150期

编辑日期:2021/7/2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盛夏童安 为爱护航


为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双防”工作精神,椿树镇中心小学从25日上午开始,对学生进行为期3天的安全大家访活动。

对于此次大家访,学校要求由班子成员带队,班主任、授课教师全部参与,对所有在校学生户户到,即使学生随父母去外地也要电话询问。要求参加家访教师以此次“大家访”活动为契机,认真对学生进行全面安全教育,特别是重点水域以及重点家庭的重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强调,家访时要真心诚意为家长释疑解惑,帮助特殊家庭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出现的问题。

似火的骄阳,挡不住该校老师们的家访热情。学生安全教育不仅需要学校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同时也需要家长们的共同努力。老师们与家长、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孩子暑期的生活与去向,并重点对防溺水、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疫情防控、防火防电、防自然灾害、传染病防控和网络诈骗等安全常识进行再宣传;对留守儿童和单亲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和帮扶;发放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资料,填好家访记录表,并提醒家长进一步增强暑期安全教育责任意识,加强学生的教育和看护,教育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假期学生安全。

家访是走近学生的钥匙,是家校联系的桥梁。各位老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真正做到真实家访、有效家访、安全家访;对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离异子女、残疾儿童的家庭情况作了全面了解,走进学生家里,了解学生成长环境、思想动态、就学是否存在困难等情况,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宣传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

此次家访活动使家长和学生都充分认识到了假期安全的重要性,也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称赞。家长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一定会更加积极地配合学校,做好子女的监护工作。暑期家访活动还在进行中,浓浓的爱继续在家访的路上蔓延和传递。




暑日家访路 浓浓家校情

——中店乡汪神学校暑期大家访活动纪实

根据六安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期大家访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强家庭、学校、社会的联系,形成“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合力,提高暑期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全面了解学生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7月25日,中店乡汪神学校组织部分党员教师、班主任等深入学区内幼升小的适龄儿童和在本校就读的所有学生的家里开展防溺水、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关爱留守儿童等暑期大家访活动。

家访前——科学计划。为了确保家访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家访效率,学校班子成员坐在一起由教导处牵头结合学区的特点,科学设计、合理安排家访路线,印制宣传单及《教育部防溺水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材料,并提前与家长沟通,确定好家访时间。

家访中——倾心交流。家访教师走进了孩子的家中与家长,零距离沟通促膝谈心,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对孩子的兴趣爱好及特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全面地认识了孩子,同时也如实向家长反馈孩子在校的发展情况。对孩子进行了肯定,对于不足之处委婉提示,征得家长的配合,提醒假期安全注意事项,通过与家长的交谈,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以及对老师的尊重和信赖。

家访后——总结提升。学校以此次家访为契机,对家访中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整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通过开展本次大家访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教师与家长,学校与家庭的感情,提高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及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有效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梅苑少年 闪耀赛场

6月27日-7月10日,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安徽系列分营系列活动在合肥市、芜湖市和阜阳市举办。六安市梅山路小学李昕冉、朱丹同学作为六安市小学女子甲组主力队员,随队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熊维鑫、张嗣豪、胡务杰作为六安市小学男子甲组的主力队员,随队获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

梅山路小学自2016年组建足球队以来,以严格的纪律要求学生、以刻苦的训练磨练学生,球员们在训练中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技术提升和身体素质提升,校内足球氛围浓厚,同时,该校还为上级学校输送了大量的优秀球员。

足球作为一项集体体育项目,不仅能够提高孩子们对足球、对体育活动的热爱,更能培养他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吃苦耐劳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

梅山路小学作为首批校园足球特色示范校,将继续致力于青少年足球训练,为国家培养优秀的足球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