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简报

金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简报157期

编辑日期:2021/9/10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张店中学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9月8日下午,张店中学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校红旗广场举行。校长左益斌,军训总指挥李千勇,校行政领导组成员,军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校长左益斌宣布军训总结大会开始,首先举行升国旗仪式,在庄严国歌声中,在全体师生注目下,国旗冉冉升起,迎风招展。

接着进行队列汇报表演,在教官的口令下,同学们进行了立正、稍息及跨立、停止间转法、间隔看齐,敬礼、齐步跑步行进等多科目展示。

接着擒敌拳、匕首操和棍术方队进行了汇报表演。同学们分别进行了分解动作和连贯动作展示,喊声震天、气势威武,引来阵阵喝彩声。女生方队进行了《谢谢你因为有你》、《感恩的心》手势操展示,同学们在高亢的歌声中用手势诠释了对亲人、对国家的爱。

汇报表演后,工会主席邓启胜宣布了优秀学员、优秀中队、优秀寝室名单。优秀学员、优秀中队、优秀寝室代表上台领奖,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奖。

接着,新生代表、教官代表发言。然后左益斌作总结发言,勉励同学们做一个做人、求知、创新、感恩、责任的好学生。副校长肖光明就新学期开学工作及高一分班作具体布置,并对新同学的学习提出要求寄予厚望。最后,校长左益斌宣布:“张店中学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孙岗镇中心幼儿园欢度“绿色”教师节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九月,收获与感恩并存;九月,教师与学生共情。九月十日,孙岗镇中心幼儿园积极开展“绿色”教师节庆祝活动。

活动倡议家长不要购买鲜花赠送老师,谢绝礼金、礼物等一切馈赠;开展《感恩教师节,给老师一个拥抱》的主题教育,向孩子们介绍教师节的由来;电子显示屏营造文明廉洁、风清气正的“绿色”教师节庆祝活动氛围。

这个教师节,幼儿园可爱的孩子们用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鲜花,最可爱的微信,最深情的语言来表达对于老师的喜爱和祝福。老师在孩子们爱的拥抱中,尽情享受着孩子们的祝福和爱戴。到处精彩纷呈、遍地欢声笑语。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如果你问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职业是什么?――那就是幼儿教师!




三十铺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校车安全集中检查

为落实区教育局《关于落实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开展校车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校车安全,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交通环境,9月11日上午,三十铺镇中心学校会同交管部门对镇辖各幼儿园、培训机构进行校车安全大检查。三十铺镇教育总支书记、中心学校校长许本林,中心学校安全工作负责人王超之等参与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对驾驶员资格及培训情况、车况及车辆行驶情况、保险情况、年审情况等进行认真检查,同时对校车是否按规定配备安全带、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逐一进行核实。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校车是否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及时填写专项督查“三清单”。

检查组要求校车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坚决杜绝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为孩子们开心上学、平安回家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各校车单位负责人也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校车安全管理,明确管理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孩子们的乘车安全。




品格教育再结硕果 空军招飞初选新苗


9月8日上午,六安市毛坦厂中学2022年度空军招飞宣传动员大会在科教馆报告厅举行。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参谋徐翔、金安区教育考试中心副主任梁云刚、毛坦厂中学副校长姚云飞出席,毛坦厂中学志愿空军飞行事业的高三年级学生参会,姚云飞主持本次招飞宣传动员活动。

 

动员会上,徐翔首先为同学们播放2022年空军招飞宣传片,世界一流的战机队伍、飒爽英姿的飞行员群体给同学们极大的视觉震撼。随后,徐翔就空军招飞的相关政策待遇、招飞的基本条件、招飞选拔程序以及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勉励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报效祖国奠定良好基础。本次动员会点燃了同学们翱翔蓝天、报效祖国的激情,坚定了同学们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决心。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将积极报名,迎接招飞初检选拔。

长期以来,毛坦厂中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高度重视空军招飞工作,建立了有效的招飞工作机制,形成了领导关心重视、教师积极支持、考生踊跃报考的良好氛围。近六年来,毛坦厂中学先后输送近二十名飞行人才,连续六年荣获“空军招飞先进单位”,并被授予“优质生源基地”,多人次荣获“招飞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陈伟伟、崔之蒸、熊晋予等同学经过初选、复选、定选、政审等环节最终被录取为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学员。

积极的报名氛围、良好的选拔效果得益于该校对国防教育的高度重视,并将国防教育纳入品格教育体系。该校将一如既往配合招飞单位做好2022年空军招飞工作,并以此为教育契机,鼓励全体同学矢志报国,灌溉毛中品格教育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