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金安巾帼绿色行动 垃圾分类绿满万家

编辑日期:2021/12/1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金安区拟发动全区巾帼志愿者、广大妇女、广大家庭参与垃圾分类,不断提升我区垃圾分类工作水平,促进金安区生态文明城市建设。

金安区妇联利用社区家长学校的平台,在近期邀请了龙马环卫垃圾分类项目宣传部郑大海部长分别为中市街道迎宾社区、九墩塘社区和前进社区居民带去一堂垃圾分类环保知识讲座。郑部长从垃圾分类目的和意义、垃圾分类“先进模式”分享、金安区垃圾分类的整体计划和介绍了垃圾分类几个方面为大家详细地进行了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就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让大家互动问答,让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有效地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下一步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金安区妇联将继续在全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以巾帼志愿者为主力,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推广活动,依托各级“妇女之家”“社区家长学校”“巾帼宣讲”,由城管等部门牵头,组织广大妇女、家庭成员参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指导广大妇女及家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掌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的知识,提高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率和正确率。

此外,将家庭生活垃圾分类与“最美家庭”创建有机结合,注重发挥 “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最美庭院”、优秀巾帼志愿者等的引领作用,引领家庭成员自觉参与垃圾分类,鼓励全民积极参与,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和行动,共同营造绿色生活环境,建设一个绿色、环保、和谐、节约型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