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清水河街道茶棚社区:拥抱阳光 守护成长

编辑日期:2021/11/19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的科学认知水平,2021年11月18日下午,清水河街道茶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清水河学校开展以“拥抱阳光 守护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心理健康标准、常见的心理疾病,针对该年龄段学生存在的学习焦虑、人际交往焦虑等情绪问题作了具体地阐述,并提供了一些解决办法。通过生动有趣、声情并茂的语言,采用提问、互动等学生喜欢的方式,引领学生走进心理健康知识的殿堂。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学生通过思考和结合自己的心理疑问进行发言、讨论。

也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勇于提问与分享。最后,志愿者为学生们送上了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人人在行动,人人有行动。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帮助他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也帮助未成年人梳理心理问题,解疑释惑,促进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程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