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金安区财政局:聚合红色能量,深入一线创城

编辑日期:2021/11/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金安区财政局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挂职干部积极发挥各自能动性,聚合能量助力社区创城工作。

党员干部先行。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党组号召,主动要求下沉一线参与创城工作,助力社区在基础设施完善、环境卫生整治、公共秩序维护等方面工作。同时在局机关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党员议事,对创城工作提出具体建议、感想,真正在一线淬炼初心与使命。

志愿者齐响应。局机关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组号召,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同住皋城,共爱六安”集中宣传,号召广大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营造身边美好环境;逐栋逐层敲门入户,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创建明白纸,推广文明礼仪,劝阻楼道内不文明行为,认真记录社区居民意见建议,耐心解释打消部分居民疑虑,成为宣传文明创建生力军。

挂职干部亮相。局机关挂职干部发挥对驻点社区情况熟悉的优势,助力创城工作:发挥人缘优势,带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上门做好辖区群众的关于“文明创建”“使用公筷公勺”等宣传,帮助他们改变陋习旧习,养成文明良好的生活习惯;发挥地缘优势,在创城工作中,带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走街串户,深入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