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清水河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你我行”交通习惯养成活动

编辑日期:2021/10/2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交通文明素养,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社会风尚,金秋十月,六安市清水河学校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 “小手拉大手 文明你我行” 的习惯养成宣传教育活动。

10月25日上午的升旗仪式中,值周班级张明老师作了以“文明出行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张老师强调:我们的家乡六安,是一座美丽而又文明的城市,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遵章守纪、文明出行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更是我们尊重生命、传播文明的体现。最后,张老师从“养成文明乘车的好习惯”“养成文明走路的好习惯”“养成宣传文明出行的好习惯”等三个方面,向全体老师、同学们发出倡议,并呼吁同学们珍爱生命、文明交通,从小就要把平安、文明的种子播撒进自己的心田,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接着,值周班级学生代表倪凤凤作了“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的发言,她呼吁同学们,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要从自己做起。


为让全体学生了解日常出行的交通安全知识,知晓文明交通要求,督促养成文明交通的习惯,10月25日的主题班会课上,清水河学校各班开展了“文明出行”主题班会活动。希望学生们能够多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参与交通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10月份以来,清水河学校对本单位工作人员、教职员工驾乘的电动车佩戴头盔、上牌照、拆车篷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为了确保学生的交通安全,清水河学校向全体家长发放了《文明习惯交通养成——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文明交通知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提交签字回执单。


学校还充分利用校广播站,在大课间、上学、放学时段向全校师生持续广播文明交通知识,进一步在校园内外营造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值周班级的小志愿者们,在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时段,对他们不拆车篷、不拆风挡、不上牌照的、不戴头盔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监督劝导,给予提醒和指正。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城市的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建设。告别交通陋习,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争做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守护者,让美丽的家乡六安更畅通、更安全、更和谐、更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