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人民路小学北校开展“文明心中装,垃圾分类放”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日期:2021/10/2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队员讲文明、树新风,从小树立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10月22日下午,人民路小学北校组织开展“文明心中装,垃圾分类放”主题教育活动。


队会课上,各中队辅导员先讲解垃圾分类的背景、意义、种类、标志及操作流程等,教育他们从今天起,做到拒绝使用一次性生活用品;接着通过提问抢答的形式向他们再次强调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然后带领队员在校园内捡拾垃圾并进行现场分类指导;最后引导他们对校园内的体育器材进行认真清理。




通过开展活动,队员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学会了正确分类的方法,推进了“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示范文明行为、传递文明观念、共创文明城市”的进程,增强了讲文明,树新风,践行垃圾分类的信念,从而将文明、环保的种子播撒在每位队员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