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金安区城北乡:市容秩序整治精细化助力文明创建

编辑日期:2021/10/21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如今,走在六安市金安区城北乡的街头,人们会发现,绿地更多了,街道整洁了,车辆停放有秩序了市容市貌正在悄然发生着新的变化。在文明创建中,城北乡集中开展了市容市貌管理重点问题整治,着力打造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车辆乱停乱放、摊贩占道经营等一直是市容秩序管理的老大难。在创城活动中,城北乡一方面大力开展市容秩序整治,加大对违章机动车停放处罚力度,严查私自圈占停车位增划复划机动车停车泊位施划非机动车位有效缓解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另一方面,用部门管理引导社会共创共建,辖区农户以及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沿街门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门前三包的责任内容的知晓情况进行普及和说明,引导农户和门店商户主动维护好责任区内的绿化、秩序和环境卫生,实现签字即承诺,承诺必兑现,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规范市容秩序。同时,张贴文明创建宣传单,开展文明创建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大学生、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规范、引导群众提升文明意识,让创城成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享受成果的过程。此外,针对店外摆放、乱贴乱画、早夜市占道摊点、沿街散发小广告等市容管理难题,城北乡进行重点整治,尤其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广场居民小区等辖区内各种乱贴乱画和小广告进行清理。

通过专项和日常整治相结合,城北乡市容秩序明显改变,城市文明形象大幅提升。下一步,城北乡继续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工作作风,继续精细化开展环境整治,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市容秩序整洁有序、城市文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