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东市街道七里站社区“益智课堂、玩转科学”,幼儿园科学实验玩不停!

编辑日期:2021/10/21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科普宣传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的科学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10月20日下午,东市街道七里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皖西学院青年协会志愿者在国宾首府幼儿园开展“益智课堂、玩转科学”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的科普小实验名称为“无字天书”。活动前,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白纸、纸杯、白醋、棉签等实验材料。实验开始后,志愿者们引导小朋友们用棉签沾上白醋在纸上画下喜欢的图案,等水渍干透后,志愿者们通过加热纸张让小朋友们的画重新出现在了白纸上。通过开展此类趣味科学小实验,在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增加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接下来,七里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会继续联合皖西学院的志愿者们持续开展“益智课堂”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为辖区幼儿及青少年展开科普电影、科学小实验、科普手工比赛等一系列科普活动,加大科普知识的宣传,让科学走进未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