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东市街道:以节日为契机,深入推进文化建设

编辑日期:2021/10/20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近期,东市街道坚持以节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同时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情“戏”中秋——听戏曲话团圆。9月22日晚上,东市街道建来社区在友谊南苑小区举办了“迎中秋 庆国庆”文艺汇演活动,约有100余人观看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节目以黄梅戏为主,在开场戏《夫妻观灯》中拉开序幕,《沙家浜》等现代戏剧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安徽文化特色。在节目间隙,社区还设置了趣味文明创建问卷知识竞答并准备了礼品,用互动的形式宣传精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群众参与度。

喜迎国庆——观电影聚党心。国庆期间,东市街道淠河社区组织辖区内未成年人到淠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童心向党 喜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在社区志愿者们热心指导下,用手工画的形式庆祝祖国生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接着,大家手持小国旗、脸戴红旗口罩,共同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当影片中国歌响起的一瞬间,同学们自觉唱起国歌,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中华少年的认同感、自豪感,更让爱国、爱家的情感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

爱满重阳——送慰问献关怀。重阳节当天,东市街道长安社区联合辖区绿城物业,邀请小区150多位年满60岁以上老人及热心公益的老年志愿者共度重阳。活动现场,老人们有序排队领取长寿面、鸡蛋、西红柿等慰问品,同时,社区还安排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送祝福。除长安社区外,七里站社区组织辖区国宾首府幼儿园、党员志愿者举办了“党建引领暖重阳,童心敬老孝先行”主题活动,小朋友们为老人们送上蛋糕和鲜花,用童心带去温暖;五里墩社区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高龄老人活动,为老人带去了米、食用油等生活物品,让老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通过多种多样的节日活动,突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引导辖区内广大党员群众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先进文化的魅力,着力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幸福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