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活动足,情暖老人心——中市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敬老、助老、爱老活动

编辑日期:2021/10/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中市街道在重阳节前夕通过丰富活动内容、立体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实效为抓手,开展多种尊老敬老志愿活动。

2021年10月12日,健康苑社区联合区工商联青年志愿者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反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向辖区老年人宣传反电信诈骗常识,抵制诱惑提高防骗警觉,保护好个人信息和财产,并向前来咨询的老年人发放小礼品,祝福老年人生活愉快,安享晚年,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美德。

2021年10月13日上午,九墩塘社区联合六安市康运医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健康义诊活动,为辖区老人及辖区居民送去了重阳节的祝福和免费检查。现场提供病症咨询问诊,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并向老人们讲解如何预防心脏病、高血压、慢性病等老年疾病发生,讲解日常养生常识,并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此次义诊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健康知识手册100余份,免费为老人进行诊疗活动,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与好评,帮助老年人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

2021年10月13日,前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之特殊儿童敬老爱老感恩”主题活动。星大洲特殊儿童发展中心里,在家长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跟着老师一起努力的跳舞、打鼓,为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高年级的孩子们还为爷爷奶奶捶背、按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深受老人们的喜爱,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社区志愿者为每一位老年人送上小礼品,使老人们感受到孩子们暖暖的爱,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同时也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一颗尊敬老人、爱护老人的爱心。

2021年10月14日,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康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孝老敬亲一路相伴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老党员家中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并为老人打扫卫生,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心情舒畅、晚年幸福,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经验优势,为社区各项事业发展加油鼓劲、建言献策。老党员们对社区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支持社区各项工作,发挥老党员的表率作用。

2021年10月14日,人民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 —百年心向党 寿孝满重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提供免费剪发服务,并准备了水果,零食供老年人休息交谈。活动中,前来理发的老年朋友络绎不绝、气氛热烈,给骤冷的天气增加了浓浓暖意。此次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体会志愿服务的快乐,大家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让志愿精神深入人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他们的一份力量。

2021年10月14日,中市街道小南海社区联合市委统战部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孝老爱亲”主题活动,为社区高龄老人开展义诊活动。卫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为老年人进行了健康体检,测血压、测血糖等。医务工作耐心对老年人常见病进行讲解,提高老人的保健意识。并告诉老年朋友出现问题要积极治疗,到正规医院采取合理的手段治疗,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以免影响病情发展。通过开展重阳节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培养了尊老、敬老的良好品质,积累重阳节的传统文化。在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同时,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

2021年10月14日,迎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六安市皖西路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志愿者们为辖区五位年龄在80到96岁之间的独居老人送去过冬的棉被,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照料情况,嘱咐老人天气转凉注意保暖。皖西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则为老人们整理床铺,打扫卫生,和老人愉快的交谈。迎宾社区将持续开展“爱老敬老”系列活动,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老年人服务工作。

2021年10月14日,油坊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爱老敬老 爱心义剪”为主题的理发活动。咔咔的剪刀声过后,居民李奶奶原本有些凌乱、花白的头发被变得整齐利落。老人透过对面镜子照了照,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剪过头发,整个人精神了,都显得年轻了……”油坊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考虑到老年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希望能为老年人节省时间和精力,同时也希望能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老人们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