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我们的节日·重阳】中市街道迎宾社区:关爱老人·情暖重阳

编辑日期:2021/10/15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10月14日,中市街道迎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六安市皖西路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志愿者为辖区五位年龄在80到96岁之间的独居老人送去过冬的棉被,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照料情况,嘱咐老人天气转凉注意保暖,皖西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则为老人们整理床铺,打扫卫生,和老人愉快的交谈。“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告诉社区,我们会尽全力帮助您。”面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老人十分感动,眼角含泪表示到:“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通过开展此次重阳节活动,不仅让少先队员们学习、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使独居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在下一步工作中,迎宾社区将持续开展“爱老敬老”系列活动,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老年人服务工作。(中市街道 李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