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我们的节日·重阳】望城街道十里铺村开展“爱满重阳节,感恩孝老记心间”活动

编辑日期:2021/10/15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又一个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十里铺村联合辖区东望家园幼儿园共同开展了“爱满重阳节,感恩孝老记心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与老师们共同参与帮助孩子们完成手工画,制作一张张精美的礼物贺卡,制作自己喜欢的图案,提前准备好,爷爷奶奶们早早的来到了幼儿园,活动分为三个流程,第一个环节:每个班级的孩子们都准备了歌曲,登上舞台用歌声表达自己的爱,第二个环节:将提前准备好的精美卡片亲手送给自己的爷爷奶奶,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第三个环节:交代孩子们今天完成一件孝心行动,回到家里帮助爷爷奶奶们按按摩,捶捶背,扫扫地等系列活动。孩子们的表演天真烂漫,在场的爷爷奶奶被温馨的歌声和礼物打动着,让老人们充分的体验到孩子们在重阳节带给他们的快乐。

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但让老人感受到温暖和快乐,也让孩子们从小培养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意识,祝愿所有的老人们都有一个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