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我们的节日•重阳】望城街道南屏苑社区开展“敬老,爱老,乐老”重阳节活动

编辑日期:2021/10/14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今又称“敬老节”或“老人节”,是一个非常温馨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敬老,爱老,乐老”新思想,2021年10月13日,南屏苑社区联合区信访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爱老,乐老”免费理发、象棋比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社区前广场为辖区老年人免费理发和采耳。二是在社区二楼老年人活动室举行象棋比赛,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沈炳根老人获得了第一名,得到一袋米和一桶油;张仁强老人获得了第二名,得到一袋米;李光田老人和陈家元老人并列第三,他们俩各得到一提抽纸和一盒口罩;其他参与比赛的老人分别获得一盒口罩。无论最后比赛成绩如何,看着洋溢在他们脸上的笑容,都能感受到他们是满足且知足的。

重阳的意义在于敬老、团圆。比赛结束了,叔叔们都还意犹未尽呢!参与活动的李叔叔说社区开展这种形式新颖的活动,在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三五好友或邻居相聚一堂,我们很开心,也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