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我们的节日•重阳】三十铺镇: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

六安市刘洪洁副市长探望三十铺镇第一敬老院的特困老人

编辑日期:2021/10/14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九九重阳,丹桂飘香,10月12日上午,秋阳高照下的三十铺镇第一敬老院里,欢声笑语,一片重阳喜庆气氛。六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在金安区副区长王务兵、区老年中心等领导和汪巍镇长的陪同下,莅临金安区三十铺镇第一敬老院,看望、慰问敬老院的特困老人。

刘市长一行首先察看了敬老院的环境硬件设施,对三十铺镇党委政府对养老事业的重视表示肯定和满意,对院内清洁整齐的环境给予了表扬。

刘市长对院内老人们的健康十分关注,实地细心察看了院内医养结合点,深入了解院内疫情期间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医务人员要高标准要求自己,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全心全意为老人们开展医疗服务,为老人们健康保驾护航。 

刘市长走进特困老人吴圣海房间,了解老人起居,仔细询问老人们吃穿住的情况,关切地问老人穿得冷不冷?他掀开吴老的外衣,看到里面穿着暖和的夹绒马甲时,便放心地笑着说:“你们满意了,我也就放心了!”他叮嘱工作人员要适时为老人们添置衣被,确保老人们过个暖冬。听说敬老院内一对特困夫妇夏登友、余习东是入院后通过院管人员和老人们共同撮合而喜结连理时,刘市长对敬老院员工暖心细致的服务给予高度赞扬,“老人们晚年不单要住得好吃得好,还要让老人们的心灵得到慰藉,最大程度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这方面你们做得很好。” 

最后,刘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首先为敬老院送上30000元重阳节慰问金,祝老人们重阳节日快乐,健康长寿。老人们目送着返程的市、区领导,阵阵暖意涌上心头,大家纷纷说:“领导们每逢都节日都会上门来慰问我们,送这送那,问寒问暖,真比丫头儿子都亲啊!我们真是从内心感谢党,感谢政府。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拉近了各级干部和基层群众之间的感情,同时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三十铺镇将进一步弘扬孝道文化,营造“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陈佳敏、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