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我们的节日•重阳】三里桥街道开展多种多样的重阳节庆祝活动

编辑日期:2021/10/14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幸福社区

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2021年10月13日下午,幸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活动中,市数管局及社区领导来到辖区困难老人家中详细了解老人身体及生活状况,并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晚上,幸福社区联合金安区文化馆、幸福社区黄梅戏艺术团在红街大舞台开展主题为:“金菊绽放复兴路、茱萸登高赞夕阳”重阳节晚会活动,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在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重阳节晚会盛宴。

 

阳光社区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2021年10月13日上午,阳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三里桥街道人社所开展了“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主题茶话会活动。企业退管人员和社区孝老爱亲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活动中,企业退管人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节目,活动室内掌声、欢笑声不断,每个老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大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茶话会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茶话会,丰富了辖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传承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温暖的重阳节。 

 

友谊社区

桔红橙黄,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重阳节又叫“老人节”“敬老节”,是向老人表达感恩的节日。古人说百善孝为先,10月13日下午,三里桥街道友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六安市皋城小学附属和美佳苑幼儿园举行我们的节日·重阳“迎百年华诞  庆九九重阳”主题实践活动,孩子们通过学习重阳节知识、制作手工作品、绘画、一首诗歌等方式为长辈们送上一份深深的祝福。  

 

金桥社区

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2021年10月13日下午,金桥社区邀请“三九美业”美发师在太古光华城小区为老年人义务免费理发并送上鲜花,以此表达最真诚的节日祝福。    

 

 

落星庙社区

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2021年10月13日下午,落星庙社区在小会议室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  企业退管人员茶话会”,通过集中观看重阳节习俗的视频,吕书记向居民们讲解重阳节的来历,针对近期社区的各项工作与居民们亲切交谈讨论,并发放节日礼品,加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交流,让居民为社区的工作献言建策。 

  

友谊社区

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2021年10月12日上午,友谊社区副书记一行前往辖区企业退管职工家中和计生特扶家庭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同时送上最真诚的节日祝福。


金裕社区

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良好氛围,2021年10月13日上午,金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裕社区团支部、青葵乐园联合阳光欧洲城爱贝贝幼儿园开展以“弘扬孝道 让爱住‘老’心”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活动开始,通过唱响歌曲《中华孝道》,引导幼儿加深对老人的尊敬和热爱,孩子们稚嫩的歌声饱含感恩之情;接着小朋友用手中的画笔,绘出自己对爷爷奶奶深深的爱,并为爷爷奶奶送上重阳节小礼物和美好的祝福;最后,小朋友们还为自己的爷爷奶奶送上温暖的拥抱和甜蜜的吻,老人脸上的笑容充分体现出了最真的幸福。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和爷爷奶奶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的重阳节,让关心、孝心、爱心在每个孩子心中发芽生长,同时激励他们传承尊老孝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