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我们的节日•重阳】望城街道安丰社区:爱老敬老从小做起,中华美德代代相传

编辑日期:2021/10/14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10月14日,九九重阳如期而至。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幼儿从小学会尊老、爱老,安丰社区联合辖区绿城物业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爱老敬老从小做起,中华美德代代相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了社区医生为辖区老人免费义诊,监测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医生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对老人多加嘱咐。随后,志愿者们带领辖区小朋友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礼品--面条、鸡蛋,包含生命长久、健康长寿的美好祝愿,孩子们一边递上礼品一边献上自己纯真的祝福:“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重阳节快乐!”稚嫩的话语引得老人们哈哈大笑,现场气氛和谐温馨!

健康的义诊、暖心的礼物、灿烂的笑容、温馨的祝福,就像一抹暖阳,给老人带去无尽的欢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情感,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爱的种子,从小做起,代代相传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