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三里桥街道阳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编辑日期:2021/10/13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丰富辖区内青少年课外生活,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生活,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2021年10月5日下午,三里桥街道阳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以“探索地球奥秘  科普共话未来”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由社区科普志愿者结合地球仪为广大青少年介绍了有关地轴、南极、北极、五大洲、四大洋及我国在地球仪上的位置等科学知识,现场的孩子们结合自己平时所学的知识积极与志愿者互动,大家你说一句,我说一句,场面热闹极了。随后为青少年播放了科普宣传片,引导大家保护地球、爱护环境、崇尚科学。

活动最后,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了科普馆,观看科普书籍,与孩子们进行问答互动交流,并引导他们亲身感受各种科普设施。

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青少年在社区就能零距离接触科普、体验科普,而且激发了他们对学习科普的兴趣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