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清水河街道:开展校园周边烟酒禁售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日期:2021/10/11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创建文明城市中保护未成年人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10月7日下午,清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卫平来同志亲自带队,联合三里桥市场监管所、三里桥派出所、清水河城管执法大队等多部门共同开展“校园周边烟酒禁售”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规范中小学周边涉烟涉酒经营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对涉及辖区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经营烟酒的商店、超市、小卖部逐一排查,共检查经营户8家。每到一处,执法人员现场查看货架是否摆放烟酒,对部分仍在售卖烟酒的门店提出立即整改的要求,建议经营户近期搬至合适区域内继续经营或者自觉下架停止经营烟酒。同时,向经营户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中有关校园周边禁止经营烟酒的有关规定,要求商家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等警示标志,引导商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

下一步,清水河街道将继续找差距、补不足,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重要抓手,加大对校园周边售卖烟酒的综合治理力度,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让辖区居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程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