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简报

金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简报126期

编辑日期:2020/12/2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东河口镇金寨小学多举措开展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 “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意识。根据六安市教育局(六教秘法〔2020〕5号)文件要求,近日,东河口镇金寨小学多举措开展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一是在升旗仪式上,该校以“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做了国旗下讲话,在主题讲话中引导学生知法、守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成为一名合格的守法者。二是在12月4日宪法日当天,各班举行“宪法晨读”活动。老师带领学生诵读宪法章节,学习宪法知识,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让学生感受宪法尊严。三是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比赛。该校首先组织全校师生扫码进入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参与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完成课程学习、课后练习和综合评价,为参赛储备知识。然后各班召开“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进行初选,经过精彩的角逐,各班分别推举出优胜者参加学校“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决赛。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同学们从中获取了很多关于宪法的知识,明白了很多与法有关的道理,懂得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同时还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有利于他们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成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全面发展的合格小学生。




三十铺学校举行“放飞梦想 快乐成长”第一届语言类比赛活动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章,照亮成长之路。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借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近日,三十铺学校顺利举行“放飞梦想,快乐成长”经典诵读文明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年级有特色,班级有亮点。二十七个班级分别展示了国学经典《弟子规》、《三字经》、《少年中国说》、《沁园春·雪》、《七律·长征》等经典篇章。各班同学采用诵读、吟唱、歌舞、小话剧、伴奏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用儿童的眼光演绎得惟妙惟肖、声情并茂,精彩的表演令全场观众置身于经典诗文的海洋,展示了三十铺学校的学生风采。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朗诵中感受到了中华经典美文的语言之美,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朗诵能力,激发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化的热爱。学校还将利用各种途径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力争在校园内营造“书声朗朗,书香满校园”的良好氛围,让朗朗的读书声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让经典文化的博大精神滋润学生们的心田,从而启迪他们的心智,掀起诵读高潮,让民族经典文化代代相传。



五彩缤纷迎新年 手绘画报庆元旦


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增添节日的气氛,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12月24日下午,东桥镇马集学校开展了以 “精彩纷呈迎新年  手绘画报庆元旦”为主题的庆元旦、迎新春系列活动。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东桥镇马集学校校园里五彩缤纷,欢声笑语,一派浓烈醉人的喜庆节日气氛。孩子们齐聚在校园广场旁的宣传栏前,欣赏同学们手绘迎新画报,此项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享受了绘画的乐趣,营造了向上向善的校园氛围。在此次活动中,学生的积极性高,参与率高,完成数十幅作品,一张张美术字、手画作品堪称完美,画面色彩协调、字迹端庄,透露的是一个个小作者的创作热情。版面展出后,赢得全校师生的称赞。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培养了学生高雅的审美能力,增进了学生对传统字画学习的热情,全面提升了学生的艺术素养。

通过这次手绘画报报活动,学生们深刻地体会到了活动的意义所在!他们要把自己亲手做的这一幅幅作品当做新年礼物送给2021,祝愿大家在2021年事事如意,新年快乐!